巴西大選第二輪 羅瑟夫有望當總統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巴西大選的第二輪、也就是決選星期天開始投票,選前的主要民調都顯示,執政黨候選人狄爾瑪‧羅瑟夫(Dilma Rousseff)領先走中間路線的政治對手荷塞‧塞拉超出了10個百分點,預示羅瑟夫可望當選巴西第一位女總統。

決選的投票從星期天當地時間早8點一直持續到下午5點。從現代氣息的首都巴西利亞到里約熱內盧北部的平民窟,選民們支持羅瑟夫的呼聲相當高,普遍希望羅瑟夫能繼續盧拉總統的社會福利項目和穩定的經濟政策。

即便是塞拉本人星期天在投票時也表示,他面對的是一場不平衡的“戰爭”,他顯然所指的是巴西繁榮的經濟給羅瑟夫帶來的優勢,這些年很多巴西人都是第一次擁有了汽車、電視和其他的家用消費品。

巴西最高選舉法庭的庭長李文多斯基(Enrique Ricardo Lewandowski)說,投票的最初結果將在晚7點宣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