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或因陳旺案而修改法律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陳旺捉賊反而被告的案子已經是結束了,不過由此而引發的要求修改法律的呼聲還在持續。而今天(11月2日),總理哈珀說政府將會考慮這個意見。

哈珀在下午國會辯論時說,既然全國的公眾輿論在陳旺的案子上取得了勝利,那麼聯邦政府將會責成司法部去研究刑法中可以修改的地方,以便陳旺的遭遇不會再發生。

上週五安省法院宣佈,陳旺和2名店員的控罪因為證據不足而撤銷,這樁受到廣泛關注和同情的官司才在1年多以後結束了。

而要求政府修改有關法律,給店東更大權力捉拿小偷,保護財產的呼聲,在去年5月底事件發生後,由社區首先發出。

去年9月底,聯邦移民部長肯尼親自探訪陳旺,說他是罪案受害者,並承諾把社區的意見帶回國會。

今年6月,自由黨國會議員胡平藻提出修改刑法的個人議案﹔9月,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也提出類似議案。

不過,今天上午,鄒至蕙以陳旺超市命名的“金牛城”議案沒有獲得所有黨派一致支持,因而不能進入下一個程序。

而哈珀在國會的表態應該是在預示,法律有可能因為陳旺案而得到修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