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A380客機遇險迫降 公司停飛空客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澳洲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車A380飛機星期四因引擎發生故障,在飛往悉尼的途中,被迫折返,在新加坡緊急降落,所幸機上400多位乘客和機組人員無人受傷。事故發生後,澳航宣佈停飛旗下所有空中客機,等待檢查。

澳航的這架出事航班始發於倫敦,經停新加坡後計劃飛往悉尼。但飛機離開新加坡樟宜機場後不久,機上四個引擎中的一個發生故障,在印尼巴淡島上空爆炸。機上乘客表示,他們聽到爆響,並見到引擎碎片墜落地面。

事故發生後,飛機折返新加坡,並成功迫落。當時機上共有433名乘客和26名機組人員,全部安然無恙。

乘客們隨後搭乘巴士,被疏散到機場候機大樓。

印度尼西亞西部有目擊者稱,他們聽到空中巨大的響聲,並且看到一架飛機在空中盤旋。印尼電視臺播放了似乎是從飛機上落下的碎片的畫面。一塊很大的碎片上還有澳航標誌的紅白顏色。

澳航稱這次事故是典型的引擎故障。

澳航總裁喬伊斯在飛機迫降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澳航將停飛公司所有的A380型客機。

“我們決定全面停飛A380客機,直至我們取得有關澳航QF32次班機的足夠資訊。我們將停止A380服務,直到我們認為完全符合澳航安全標準。」

A380空中客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雙層客機,這種機型在2007年投入商業運營。澳航目前擁有6架空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