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會議討論全球貿易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星期五(11月5日)在日本東京召開會議,討論全球貿易現在存在的不平衡以及地區間合作問題。

亞太經合組織21位部長及代表出席了會議,討論了亞太地區經濟成長課題。內容包括均衡的經濟政策、高齡化時代的財政運作、經濟成長所需的基礎設施投資等。

泰國財政部長柯恩表示各地區間政策合作是必要的,他說:“政策性合作是自然的, 亞洲已經成為了一個經濟體,無論在財政部長層面上還是中央銀行層面上,交流和合作是未來的方向。 ”

他還表示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簡稱Fed)推出定量寬鬆政策後,由此釋放出的資金需要找到落腳處,鑒於此,這些資金很可能會流入亞洲市場。

此次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財長會議為期兩天,匯率問題也被列入議程。

美國財政部長蒂莫西•蓋特納也將出席會議。

美國認為人民幣匯率是造成經濟發展不平衡的原因之一,所以一直敦促人民幣升值,預計此次會議這個議題將再次成為討論的中心議題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