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參與河蟹宴 大陸媒體被禁聲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中國知名的藝術家艾未未在上海馬陸的工作室,7號如期舉行了河蟹宴,現場聚集了大概上千人,場面熱絡。有訪民和民主人士被監控或者被攔截未能參加。大陸只有一家媒體做了採訪報導。

河蟹宴在7號下午2點到5點舉行,前去聲援的網友聚集在工作室外諾大的廣場上,除了各地網友還有民主人士,以及少數外籍人士參加,他們都是為了支持艾未未而來。

除了簡單的食物和飲料,工作室人員發給參與者一人一只河蟹。這是因為艾未未才剛建築完工的工作室,馬上面臨被拆除的處境,艾未未以『河蟹』諷刺當局的『和諧社會』。

民主人士馬雅蓮表示,這一次有部分訪民和民主人士被限制參加,7號一早就有警察到她家想要攔截,所幸,她6號就到了馬陸工作室。

馬雅蓮:「現在我知道有個別訪民的確被攔截的,像金月花就被軟禁在家裏的。還有很多民主人士、很多人都被限制參加,在外地也有很多人被限制參加,上海也有一些訪民被攔截的。」

而艾未未本人由於被軟禁在北京家中無法出席河蟹宴,但他不斷在推特上發出消息,他認為自己並未缺席,他說「我每一分鐘都與PARTY一起」。

艾未未 在推特上發貼說,被軟禁兩天來保守估計,他已經接受了近70家國外媒體的採訪。而中國媒體,只有一家——環球時報英文版。中國體制內的記者編輯們,包括南方報業,自扇一巴掌吧,這份痛苦,你我都必須承受。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