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並非BP用安全換金錢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星期一(11月8日),美國白宮墨灣漏油事件委員會說,造成漏油的原因,可能是用來封井的水泥有缺陷,而不是一些批評家認為的,英國石油公司為追求經濟利益而忽視安全。

白宮漏油事件委員會表示,沒有發現英國石油公司及其合作商為追求經濟利益忽視安全的證據。

委員會首席顧問弗雷德•巴特利(FRED BARTLIT)說:“我們研究了這起災難,我們歡迎任何人提供被我們疏漏的情況。目前,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或者三個人,坐在一起考慮安全和成本,為了費用而放棄安全。”

委員會認為封閉廢棄油井的水泥存在缺陷,以及工人對於水泥壓力測試結果解讀有誤,是造成事故的可能原因,這一結果基本上肯定了英國石油公司的內部調查報告。

委員會還說,爆炸前幾個星期,擁有油井的英國石油公司和提供水泥的哈利伯頓公司都知道,有關試驗顯示水泥存在不穩定性。

4月20日發生的墨西哥灣鑽井平臺爆炸事件造成十一人死亡,之後導致超過4百萬加侖的原油泄漏進墨西哥灣,釀成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生態災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