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美願應伊拉克要求延期駐軍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星期二說,如果伊拉克領導人提出要求,美國願意讓美軍駐留在伊拉克的時間超過現在的最後期限,也就是2011年底。

蓋茨當天在同馬來西亞的國防部長舉行會談之後在吉隆坡對媒體發表了上述評論。但他也表示任何請求必須來自一個正常運轉的伊拉克政府。

他說:“至於2011年底之後的策略,很明顯要取決於伊拉克,我們的態度是開放的,他們需要一點時間組成政府,選出總統,總理和議長,任命部長,我們只是旁觀,如果他們提出要求,我們可以討論。”

根據目前的協議,美國軍隊在2011年年底前撤離伊拉克。伊拉剋日益增多的暴力事件促使美國和伊拉克官員表示願意重新審議這個協議。

伊拉克人今年3月選舉一個新政府,但是沒有黨派贏得多數。選舉8個月之後,伊拉克主要的政治黨派在組建政府的問題上仍然陷入僵局。伊拉克爭執不休的政界人士定於星期二舉行第二天的會議,試圖解決他們之間的分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