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攝影家稱許大賽提供交流平臺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的初評已經結束,共有149幅作品入圍。大賽精華展及頒獎儀式將於本月底在紐約舉行。香港著名攝影家謝明莊暢談攝影心得,他稱許大賽為攝影界提供一個分享和交流平臺。

資深攝影家謝明莊,無論在藝術創作、新聞攝影及攝影教育上都有富豐經驗,曾獲得多項殊榮,包括1995年獲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頒發95攝影年獎和1997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視藝發展獎”。目前擔任香港藝術學院的攝影課程統籌及講師。

謝明莊曾在多家報紙雜誌任職,對新聞攝影頗有心得,他認為新聞攝影需要承擔社會責任。

香港藝術學院攝影課程統籌謝明莊:我想新聞多一點的就是,這些事情出現了,我們是不是可以避免下一次不會再出現這一類這樣所謂的災難性事情。

談到攝影的構圖,他表示這涉及到攝影者本身的修為和技巧。

香港藝術學院攝影課程統籌謝明莊:攝影師本身的修養就是你看書,你看多少和攝影有關的東西,包括相片啊,包括畫啊,包括電影啊。有些東西是需要有時間去浸淫,好像釀酒一樣。

得知新唐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謝明莊認為大賽為攝影界提供一個分享和交流平臺。

香港藝術學院攝影課程統籌及講師謝明莊:多一些討論,無論這個主題本身,或者你這個結果出來是怎樣的,評判為甚麼會選這些呢?究竟它好在哪裏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