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園村民守村抗拆遷 阻港府收地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受廣深港高鐵工程影響而面臨失去家園的香港菜園村居民,星期五面臨政府又一波清拆。誓守菜園村,要求先建後搬的村民和來自社會各界的支持者發起了11.19護村行動,迫使政府放棄當天的收地行動。

地政滾出菜園村,真面對50戶搬遷問題。

港府計劃星期五到石崗菜園村進行第二階段收地,收回部分居民已遷出的房屋。由村民和青年團體組成的菜園村關注組,支援組和巡守隊大約300人一早入村守衛村民和他們的家園。菜園村關注組主席高春香表示,政府至今都沒有提供搬遷時間表,也不對村民作出合理賠償,血本無歸的農民根本無法生存下去。

菜園村關注組主席高春香:“我們要求政府要給他一個合理的對待,租客和租戶只是要求有另外一個安身之所,住上公屋,政府在這方面也都沒有回應。在這麼多問題沒解決的時候,我們要求政府停止清拆行動。”

村民告訴記者,政府自本月4日以來,天天都派人來威嚇,村民都不相信政府會人性化收地。

菜園村關注組主席高春香:“它給村民的賠償是使得村民無法再用這個專業去生活,那又怎麼可以叫做特事特辦?那又怎麼可以叫做人性化處理呢?”

村民要求當局在10點鐘之前回覆是否會取消今天的收地行動,否則將會採取進一步的遊行抗議活動。

菜園村村民在當天下午兵分兩路,部分人留守,阻攔地政署入村清拆,另外近百村民及支持者到中環美利大廈外靜坐,要求於當局對話,多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政府最後宣佈取消當日的收地行動。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