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新西蘭男孩海上漂流50天獲救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三名新西蘭男孩在南太平洋人跡罕見的大海中,漂流了50天後,在1300公里外被偶然路過的一艘漁船救起。期間他們僅靠吃椰子與捉到的一只海鷗充飢,並奇蹟般生還。星期五,就近抵達斐濟接受身體檢查和治療。

這三名來自新西蘭託克勞(Tokelau)的男孩,兩名15歲和一名14歲,曾擔心他們再也見不到了陸地了。他們的小船上在南太平洋的漂流了50天。

星期三,他們在距離託克勞大約1300公里的斐濟北岸附近海域,被一艘偶然路過漁船救起。目前,一艘海軍巡邏艇已將他們送到斐濟的蘇瓦(Suva)港就醫檢查。

斐濟海軍中校弗朗西斯-基恩(Francis Kean )說:“這只漁船在圖瓦盧(Tuvalu)捕魚後,在返回新西蘭的途中,發現這些男孩,救起了他們。因為是往新西蘭的途中,他們不得不就近到斐濟使用醫療設施。”

獲救的男孩說,他們在大海上漂泊期間,僅以吃船上的椰子與捉到的魚和一只海鷗充飢,以雨水與海水解渴。

3名男孩的小船在10月初偏離航向,新西蘭空軍隨後曾經進行過海上和空中搜索,但未能找到他們。他們的家人以為他們已經喪生,並已為他們舉行了悼念活動。

搭救他們的漁船大副說,3名男孩獲救是個奇蹟,因為漁船能經過那個海域,是船員們選擇了前往新西蘭卸貨,而通常他們都在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卸載的。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