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借推特蒐集火災死者名單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上海膠州路28層教師公寓大火過去兩週了。上海當局以家屬不願意為由,拒絕公布死難者名單。著名藝術家艾未未通過推特發起“公民調查”,藉助網友幫助已經蒐集了59位遇難者名單。艾未未希望網友繼續提供線索。

24日,艾未未在推特發起“公民調查”,蒐集上海大火遇難者名單,這個行動在網絡上獲得熱烈響應。截止北京時間26日晚,艾未未收到網友發來的線索郵件22封,其中已確認死亡的有59人,10人需要進一步確認。當局目前公布有58位死難者。

網友幫忙查到的死難者名單,已在網上公布。同時公布的還有艾未未打給上海11.15大火緊急處置小組的電話文字整理。艾未未在推特上寫道:“處置小組的成員告訴他,死難者沒有名字,他們自己也沒有名字,實在很恐怖。”

上海大火的頭七,約20萬民眾前往起火公寓樓前祭奠死難者。公眾質疑,上海當局拖延公布死難者名單的做法。

有民眾讚嘆,艾未未才是優秀公務員,因為那些政府該處理的事都留給艾未未處理了,還沒有報酬。

艾未未同時在推特上表示,人們不會忘記就是這個政府,兩年前將楊佳的母親王靜梅改名劉亞玲,強行關進秘密精神病醫院140天。

艾未未將「公民調查」作為自己最新藝術活動——「你不給我一個名單,我就給你一個名單。」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