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財長:愛爾蘭政府要讓金援發揮作用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星期一(11月29日)表示,在歐盟國家就總值850億歐元的愛爾蘭金融救助計劃達成一致之後,愛爾蘭政府要讓這筆救援資金髮揮作用。

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在柏林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愛爾蘭要作出許多努力來減少預算赤字, 快速恢復他們公共財政的長期支付能力,愛爾蘭銀行系統必須快速的徹底重組,減小規模,愛爾蘭要付出很多努力重整金融系統。 ”

愛爾蘭的財政赤字是歐元區內最高的,上個星期天之前,愛爾蘭政府一直不承認自己的赤字問題需要救助。在歐盟的救援計劃下,愛爾蘭在2015年前要讓預算赤字降低到歐盟標準以下,也就是國民生產總值的3%。

朔伊布勒說:“如果愛爾蘭無法滿足我們達成一致的條件,他們就不會從國際貨幣組織和歐盟獲得援助,我們知道愛爾蘭議會明白現在的局勢,現在的局勢很困難,但愛爾蘭必須面對。 ”

為了控制赤字,愛爾蘭將採取財政緊縮計劃, 國際評估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稍早說,愛爾蘭今後兩年的經濟增長將基本上為零。

投資者還擔憂愛爾蘭的債務危機將擴展到其他歐元區國家,特別是葡萄牙和西班牙。但這些國家目前仍否認有關說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