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日前夕 河南患者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12月1號(星期三)是世界愛滋病日。根據中共衛生部的數據,中國的愛滋病疫情持續上升趨勢,纍計報告達37萬餘例。有大陸疾控中心工作人員透露真正的疫情狀況不能公開,目前來自河南的很多因血液而感染的患者為爭取賠償到北京上訪。

據衛生部通報,截至2010年10月底,纍計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7萬餘例,其中病人13萬餘例,死亡6.8萬餘例。江西南昌市疾控中心艾滋性病防制科傅女士表示真正的疫情狀況不能對外透露。

傅女士:我們報告數據這方面,這個疫情的情況我們不能隨便說的,國家公布的數字是緩慢上升的趨勢,性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傳播,主要是這三個傳播途徑。

河南90年代中期發展血漿經濟,導致愛滋病在農村大面積蔓延。因賣血而感染愛滋病的河南梁先生表示,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夕,很多患者來到北京上訪,向政府索賠。

梁先生:我現在在北京上訪嘛,我要求政府對我們愛滋病人多關心一點,有的人這兩天被接走了,他們都是相互對推吧。有志願者給我們贊助一些食品。

對於愛滋病患者在社會上受到的種種歧視,北京律師劉巍表示,政府應該儘快設立一部反就業歧視的基本法,讓受害人得到救助。

劉巍:愛滋病患者不應該受到歧視啊,如果利益受到損害了就可以告。

據衛生部資料顯示,77.1%的愛滋病患者集中在雲南、廣西、河南、四川、新疆和廣東6個省區。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