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火 各國釋前嫌伸援手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星期五(12月3號),以色列森林大火進入第二天,火勢依然兇猛。截至發稿,大火已經造成至少41人死亡,1萬5千人逃離家園。目前已經有16個國家派出人員、設備前去救火,其中包括之前與以色列有間隙的多個阿拉伯國家。

持續燃燒的以色列森林大火震動全國,震驚世界。週五,各式飛機、直升機不斷的把海水運送到火災上空,然而火勢仍然處於失控狀態。

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求助了歐州多個國家後,再度召開緊急內閣會議。會後他通過媒體表示,火災是個慘劇,直接導致了40多人被燒死,更多人被燒傷,全球最棒的自然資源之一——卡梅爾山遭到滅頂之災。唯一讓人欣慰的是:“以色列人民團結一致,世界人民和以色列人民團結在一起,抵禦災難。”

他特別感謝幫助救災的國家,特別是之前因為歷史及現行政策原因有間隙的阿拉伯世界,而且提到跟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進行了上任18個月來的首次個人間通話。

從週四開始,包括法國、西班牙、土耳其、希臘、俄羅斯、約旦、埃及等16個國家,相繼派出人員、設備前往救援。

例如法國週五派出的水彈型飛機,可以在湖泊等水源處吸取最多5346升水,之後飛到火災上空投放。

大火造成約1萬5千人逃離家園,他們稱大火造成的後果是嚴重而悲劇的。

一位在奧弗基地(OFER BASE)避難所的災民伊敏(IMI)說:“我跑回家接小兒子時,大火已經離我家不遠了,所以我們只能聽從警告,包了些基本用品就出來了。”

還在繼續蔓延的火勢,也讓卡梅爾山珍稀動物保護區的野生動物處於嚴重的危險境地。

自週四早晨燃起的森林大火,過火面積已經超過7千英畝(約2800公頃),是以色列歷史上最大的森林大火。而相對歐洲的嚴寒暴雪,以色列正遭受著60年來最乾旱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