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堅決反對港府申辦亞運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香港應否申辦2023年亞運會的諮詢期已經屆滿,民主黨星期五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申辦亞運是一項政治性的形象工程,強調該黨堅決反對。

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出,香港缺乏全面推廣和培訓體育精英的體育政策,許多體育設施不足,他批評政府為平息民間強烈的反對聲音,突然將申辦亞運的費用由一百多億減至六十億港元,完全是一個形象工程。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這樣的情況下,政府只是有興趣舉辦一個使人矚目的亞運會,只會給人覺得整個目標就是一個政治形象的工程。

何俊仁並批評當局將體育政治化。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如果你是為了體育目標而搞亞運的話,不會現在我們這麼落後,在體育的政策,在體育的推廣方面這麼落後,所以是政府將這樣東西政治化。”

港府將在本月10日向立法會交代申辦亞運的諮詢結果,何俊仁強調鑑於過往政府在體育政策的制定和實施表現,令市民對當局已失去信心。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所以今日不要和我們說,先辦了亞運慢慢再去搞好體育政策,這個完全是本末倒置。”

亞奧理事會規定正式申辦2019或2023年亞運會的截止日期是在今年年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