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季罕見連夜雨 以色列大火終熄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在燃燒了5天之後,以色列森林大火終於在星期一(12/6)被乾季罕見的連夜雨撲滅,只剩下一些偏遠山區還有燜燒情況。由於不滿政府救火不力,有民眾要求內政部長伊謝(Eli Yishai)下臺以示負責。

儘管所有的財物都被大火燒的只剩廢墟,重返家園的居民們還是決定打起精神面對。

艾因.荷臺(Ein Hod)村居民甚諾福(Shaul Sernoff)說:“這一段時間將很難熬,我們必須堅強,努力恢復我們的生活。這將需要好幾個月的復原時間。”

以色列消防單位星期一表示,卡梅爾地區的森林大火幾乎已經撲滅,只剩下部分偏遠森林地帶還有煙霧、燜燒的情況。

消防指揮官列維(HEZZI LEVI)說:”我們目前的任務是針對山谷、山頂這些還在燜燒但難以到達的地方,我們必須到那裏滅火。這個範圍非常大,大約4到5千公頃。”

這場以色列史上最嚴重的森林火災,共奪走了42條生命。許多國家紛紛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來自鄰近的阿拉伯國家、美國、歐洲等將近二十國都加入了滅火救援行動。

以色列媒體估計,這場大火造成的經濟損失達5億5千萬美元。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Netanyahu)的聯合政府飽受批評,有民眾要求內政部長伊謝(Eli Yishai)辭職以示負責。

此外,兩名十六歲的嫌疑人星期天出庭聆訊,這兩名少年被指控由於疏忽而引燃了這場大火。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