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港府申亞調查玩弄民意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五向立法會提交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公眾諮詢結果,泛民主派議員形容政府出臺的是有中國特色的報喜不報憂的文件,擔心強推亞運會導致香港社會分化。

民主黨議員張文光認為,有關文件是盡力報喜,減少報憂,刻意壓低民眾反對的聲音。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連金牌運動員都出動來立法會,連中大那個我認為是有引導性的調查,結果仍然是反對略多於贊成。你就說明民意對於申亞真是極有保留。”

多位泛民議員都擔憂,沒有一個主體共識而強推亞運,會給香港社會帶來更多不便和矛盾。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還有九成非直資又不是國際學校,裏面真是連一個像樣的跑道都沒有。”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亞運是並不和諧,如果當亞運的工程,尤其是建築通脹不斷增加的時候,越接近亞運民憤可能越大。 ”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我想問一下局長,你要歪曲民意,要誤導民意,然後去製造一些民意覺得要支持申辦亞運,我覺得是不是需要這樣呢?”

面對議員的追問,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港府會衡量各方意見再公布是否會申辦亞運。

亞奧理事會已經決定將申辦亞運會的最後截止日期由1月30日推遲到2月15日,港府必須在此之前是否申辦亞運會。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