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建材廠被爆奴役10多智障者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近日有中國民眾向大陸媒體爆料,新疆佳爾思建材化工廠奴役10多名智障者,三、四年來將這些工人當作牛、馬使喚,而且不曾發給他們一分工錢,逃跑被抓回來還會遭到毒打。

中國新疆託克遜縣的佳爾思綠色建材化工廠,最近被周邊鄰居揭露奴役智障工人,很多人都曾見過老闆用皮鞭抽打工人。

據當地人形容,這些工人幹活如牛如馬、吃飯與狗同鍋。一位大陸媒體記者最近在當地人的指引下,來到佳爾思廠,他看到廠內空地上粉塵沒過腳踝,風一吹,粉塵就往人的口鼻裏鑽,工人們頭上、衣服上落滿了白色粉塵,卻沒人戴口罩,一名工人的雙手甚至滿是裂口,有工人告訴記者,他到這個廠裏已經兩年,沒洗過一次澡。

這家工廠的工人大多動作遲緩,神情呆滯,據工廠老闆李興林介紹,這些工人都來自四川渠縣的乞丐收養所,工廠除一次性支付9,000元給收養所外,還按每人每月300元工資,用銀行匯款的方式,支付給收養所,如果工廠丟失一個人員,還要賠償收養所1,000元。

本臺記者在網上搜查,發現四川渠縣乞丐收養所,在2007年就被警方查出利用殘疾人做工牟利,還造成一名乞丐做工時被毒打致死。

然而,該所在被查出犯下如此重大惡性事件之後,2008年9月,卻還可以與佳爾思建材廠簽訂勞動合同,不禁令外界質疑,地方政府是否有監管疏失之嫌。

新唐人記者李明鄭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