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門”局長韓峰受賄判13年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今年年初紅極一時的“日記門”主角,中國廣西來賓市煙草專賣局局長韓峰,近日被南寧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百萬判處13年徒刑,沒收個人財產10萬元。大陸傳媒人士直呼,檢方認定貪污數額實在太少,不可信。

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稱,韓峰在1999年到2010年,擔任廣西欽州市及來賓市的煙草專賣局局長兼煙草公司負責人時,收取賄賂人民幣69 .5萬元及商品房一套30多萬,判處13年徒刑並沒收賄款。對於檢方認定的受賄數額,廣西傳媒人士 莫先生直呼太少了,不可信。

廣西傳媒人士莫先生:「(檢方)他認證的(受賄)數額,連一個縣一級的科長都不如,縣一級的煙草專賣局的(受賄)收入都在500萬以上的,他們是市一級,地區一級煙草專賣局局長,他貪污收賄的數額至少也過一千萬以上,因為中國的菸草行業它是一套幫子兩的牌子,中國的菸草行業是暴利行業」

莫先生說,中國的菸草專賣局既扮演球員又扮演裁判腳色,因此不論是黑市交易或收取賄款,數額都是相當大的,他認為,重判韓峰主要並非貪污問題,而是他在網絡被曝光的不倫性愛日記太受矚目。

廣西傳媒人士莫先生:「(判)13年的話,我的看法是他的日記門的這個因素,佔的份量比較大,他這個亂搞兩性關係,這個影響力大,所以判刑判重一點」

今年年初,韓峰記錄了2007年1月到2008年1月期間他在來賓市煙草局局長任上包括喝酒、吃飯、賭博和收受賄賂,甚至他和多名同事、下屬偷情的日記,在網上曝光並掀起軒然大波。

上海攝影師華喬:「我們中國腐敗現象是非常嚴重的,這個主要就說是我們現在這個一黨制這個官僚體制是有關係的,中國這個貪腐現象就是一黨致造成的嘛,就導致這種專制下的腐敗嘛」

新唐人記者秦越、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