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財經簡訊

1.加競爭局:兩信用卡巨頭違反競爭條例

競爭局要求競爭法庭對信用卡巨頭Visa和MasterCard採取行動,因為他們觸犯了“限制和反對競爭條例” ,使加拿大零售業的費用每年增加50億。

競爭局表示,Visa和MasterCard對零售商收取信用卡付款的費用,但是禁止零售商對使用信用卡的消費者收費,所以信用卡使用頻繁,加上兩個信用卡巨頭在收費上無法形成競爭,導致這筆費用很高。而這些費用將最終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2.加房屋市場維持穩定

今天,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公布數據,11月二手房銷售額比上月增長了4.8%,是連續第四個月保持上升,新挂牌出售的房屋數量下降了0.7%。

加拿大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學家格雷戈里克普:“今天的數據顯示,房屋市場無疑是穩定的。

雖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但是已經走出了最低點,比今年7月的最低點上升了20%。”

3.十月製造業銷售額升1.7%

加拿大統計局今天公布,10月製造業銷售額升高了1.7%,煤和原油價格的上升起了主要作用。

10月製造業銷售額達到了455億,比去年10月增加了9%。金屬、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的銷售的增長也為銷售額的上升做了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