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貿談判取得重大進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12月15號,為期兩天的美中商貿聯委會(JCCT)年度會議在華盛頓結束。美國官員證實,雙方在一些此前一直沒得到解決的問題上取得了重大進展,其中包括保護美國知識產權、中國恢復進口美國牛肉等。

雙方在會議結束後舉行了簽字儀式。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表示:“我們在有關中國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市場開放、調整自主創新政策,及同意恢復進口美國牛肉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進展

柯克對中方決定在購買軟件方面加大投資表示歡迎,這將有助於打擊盜版軟件的使用。

近年來,中國的盜版問題一直是引發雙方貿易爭端的主要問題之一,美方也一直就此向中方施壓。

根據雙方達成的另一項協議,中國還將對重工業設備進口問題進行重新審定,確保不存在針對外國商家的歧視。

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證實,中國已經同意逐步恢復對美國牛肉的進口。他預期首批出口牛肉將於明年初運往中國。

此外,中美兩國還簽署了其他七項新協議,其中包括美國向中國的大豆出口以及中國在美國的投資招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