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九成乙肝發病者未接受治療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據調查,中國乙肝發病者患者中,有多達63.2%的患者自行中斷過治療。中國工程院院士莊輝教授表示,中國約3000萬發病患者中接受抗病毒治療的比例不足10%,原因是付不起治療費用。

中國工程院院士莊輝教授介紹,中國約3000萬慢性乙肝患者中,發病人群中接受抗病毒治療的僅185萬人左右,比例不足10%。

莊輝:“乙肝發病的治療,只有10分之一的病人看病治療,治療的費用問題,有些人用中草藥。”

根據2009年的調查結果,正在接受抗病毒治療的患者中,有多達63.2%的患者自行中斷過治療。

杭州愛肝連線志工張先生説:“人體有這個自衛能力,去抗這病毒,如果不引起更多病毒繁殖的話,就不需要治療,影響到你的肝臟,肝功能的時候,才需要治療,現在的藥物基本上是對病毒是一種控制,沒有特效藥。”

張先生還表示,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是中國感染乙肝的主要途徑,近代很多人是透過輸血被傳染的。

張先生:“在60、70年代很多人得這種病,通過母嬰比較多一點,後來有些人去賣血,血液傳播又擴展一些,讓中國現在有9000萬人的乙肝攜帶者。”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種疾病,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跟性接觸,三種途徑傳播,多數無症狀,其中1/3出現肝損害的臨床。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