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加價 百姓無可奈何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國廣東深圳,近日發佈了新的地鐵票價方案,採用起步價加里程價的方式。這個方案是票價聽證會上最貴,最不受歡迎的方案,因此民眾相當反彈,指當局綁架民意,並表示,在物價高漲之際還加車費,猶如在民眾“傷口上撒鹽”。

深圳發改委在9月底曾舉行地鐵票價聽證會,會中提出三種票價方案,其中方案二最不受與會民眾歡迎。不料,近日發佈通過的正是票價最高的方案二,民眾指責聽證會如同虛設。

深圳市民李女士對媒體表示:在壟斷經營下,普通市民根本沒有話語權。這次深圳地鐵加價,在聽證會上消費者代表的建議全都沒有體現。她說:“這是普通百姓的悲哀。”

白領許小姐則質疑:深圳地鐵本身不但有物業收租、廣告支撐、還有政府財政補助,這種情況下,地鐵票價仍選擇最貴方案,她認為很不合理。

深圳地鐵加價方案,將在12月28號起實施。每天客流量相當大的地鐵,新收費標準施行後,將有大批民眾受影響。

目前不只地鐵票價便貴了,深圳的天然氣、電、油、水價也在準備上調,市民叫苦連天。

新唐人記者劉惠、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