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福安國小教學 培養小小藝術家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將藝術融入生活,讓小朋友學的更多、更廣

社區廣角鏡(175)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新年到了,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帶您去世界各地感受新年的快樂氣氛。

-------------

寒冬品甜柿

韓國的冬季雖然寒冷,但秋季收穫的豐富農產品和各種小吃,已經為準備過冬的韓國人備足了零食。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代表性的冬季幹果,可以吃上一冬天的柿餅吧。

-------------

巴黎假日免費遊樂場 孩子們樂翻天

一說節日到了,最開心的就數孩子們,這不,巴黎市政府為了不讓寒冷冬天裏的孩子們太寂寞,特意在巴黎13區的華人區找了一個大型體育場,在聖誕長假期間臨時搭建了一個可以滑雪的免費遊樂場讓孩子們玩個痛快。

-------------

洛城經文處 服務僑民迎接建國一百

駐洛杉磯台灣經文處29日於洛僑中心舉辦年終業務報告,各組分別說明這一年的工作及未來展望,經文處處長龔中城表示,民主國家的駐外單位有責任向所有僑界說明過去一年的工作,聽取僑胞意見,期望最好的服務僑民迎接建國一百年。

-------------

屹立南加32年 臺聯會有新家

南加州的蒙特利、柔似蜜,和天普市等地區是台灣華人聚集的城市。加洲台灣同鄉聯誼會也在此應運而生,目地是爭取融入主流社會和加強會員間的交誼。

-------------

福安國小教學 培養小小藝術家

多元的文化教學,可以讓小朋友到學校上課,變成很有趣的一件事。桃園福安國小推動了藝術教學,在課業之餘,學生們還可以學習到演戲,還有手工藝品的創作。著重生活美學的教學方式,讓這裡的小朋友,個個都是小小藝術家。

-------------

紙風車吹起一哩路 散播台灣情感凝聚

藝術工作者李永豐、吳念真、柯一正等,這五個大男孩,29號,為自己所發起的「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計劃,舉辦4週年歲末好友聚會。成立劇團的這四年,他們不靠政府補助,透過民間自發的凝聚力,在臺巡演328場,目前,只要再完成36個鄉鎮,就將結束這一哩路。我們一起來看看,是甚麼樣的力量,讓他們決定走遍台灣319個鄉鎮。

-------------

回味傳統的格調

韓國是個跨越了戰爭和貧窮,正在快速發展中的國家。反觀這六十年的經濟騰飛之路,正是先祖們留下的傳統文化,給了韓國奮發的力量。現在,為促使人們去認識傳統文化的重要性,韓國首爾正在舉辦韓國格調博覽會。

-------------

百犬慶百年 染色名犬高雄巨蛋亮相

101忠狗觀眾都知道,那麼一百隻經過寵物造型師精心造型染色的名犬,如果一起出現,聲勢應該很可觀。29號下午,在高雄巨蛋,有一百隻參加染色造型比賽的狗狗一起亮相,提前慶祝民國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