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民運團體悼念司徒華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被大家親切地稱為“華叔”的香港民主鬥士司徒華,日前在香港病逝。多倫多的民運團體紛紛表示哀悼,並表示要繼承華叔為中國爭取民主的遺志。

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分部週日發表悼文。簡短回顧了華叔的生平,稱他“在1989年中共製造“六四屠殺”之後,毅然與中共斷絕,更以中國民主化為己任,成為香港民主化的代表人物。”民陣稱讚司徒華高風亮節,並表示會謹記華叔的教導,繼承先生遺志,為中國民主化而努力!

港加聯也表示,華叔逝世,是中國民主運動不可彌補的損失。他們計劃本月在多倫多舉行司徒華追思會,有關詳情晚些時候才能確定。

享年79歲高齡的司徒華,最後一次訪問加拿大是2009年,“六.四”20週年紀念前夕。他作為香港支聯會主席,在多倫多進行了他北美6城市巡迴訪問的總結。

時任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每一個城市的團體都熱烈地歡迎我們,特別是多倫多這個城市,我覺得除了香港以外,可能是最熱烈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城市。”

當時,司徒華在幾個活動中勉勵多倫多僑胞,愛國不是愛黨,愛領袖,愛政權,而是愛人民、愛土地、愛中華傳統文化。他還充滿信心地表示,中國在不久的將來會結束共產黨一黨專政,實現民主自由,而六四自然會平反。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