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愛心助癌友 支持關懷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台灣癌症病友已有40多萬,其中又以南部地區為全台癌症發生率最高的地方,因此北部癌友關懷中心,特別發起「讓愛動起來」勸募計畫,希望在南部成立癌友關懷中心,給癌友更多的支持和服務。

廣州亞運花式溜冰銀牌選手陳立昕,同時也是癌症病友。他受邀擔任勸募大使,並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抗癌經驗。

亞運銀牌溜冰選手 陳立昕:

「如果你今天放棄了自己的時候,你覺得說我就是一個病人,我可能明天會怎麼樣怎麼樣,一直很擔心自己會怎麼樣,我覺得信心被打垮,反而比自己生病更來得可怕。」

根據衛生署癌症登記報告,台灣癌症發生率最高的就在南部,平均每十萬人的癌症粗發生率為360左右,遠高於其他地區,高於全台平均發生率一成。

北部癌友關懷中心,發起「讓愛動起來」勸募計畫,希望成立南部癌友關懷中心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 賴基銘:

「從嘉義以南我們有很多重工業,包括我們的六輕,對環境的污染,事實上都集中在南部,從過去我們都知道香菸會引起癌症,煙塵也會,很多工業化的落塵,包括石油加工以後,逐漸浮現。」

記者會中,元大文教基金會首先捐出一筆45萬元支票,幫助成立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希望能幫助更多的癌友站起來,勇敢抗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