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 蔡國強批北市效率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耗資6000萬元101跨年煙火秀,慘遭民眾批評看起來「有頭沒尾」、效果不如預期,負責設計的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事後接受雜誌專訪時,大吐苦水,指稱因為到煙火施放的前一天,火藥都還在公海上,根本來不及裝設完成,批評台北市政府效率太差。不過北市府今天出面澄清,指報導有誤。

建國100年的101跨年煙火,吸引數以萬計的民眾搶看,沒想到煙火效果不佳,金龍不但變蚯蚓,壓軸戲「照明彈」煙火也不見了,讓外界把設計煙火的蔡國強罵翻天。

但事後蔡國強接受平面專訪卻透露,照明彈根本來不及裝,批評臺北市政府行政效率太差,因為跨年當晚,11萬發的火藥根本還滯留在台灣公海上。

面對蔡國強的批評,台北市政府今天出面澄清。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局長 趙心屏:

「台北市政府完全是針對,行政程序這部分,消防局是用最快的速度來予以核准,(電話聯絡)蔡國強本人對這個事件有幾點說明,當天12月31號跨年夜釋放的煙火,全部都運到了台北101,並沒有煙火滯留在公海上,他表示如果這次接受週刊的訪談,導致外界對台北市政府有任何抱怨,這絕對是一個誤會。」

蔡國強改口稱是誤會,北市府強調行政流程沒有缺失,眼見雙方都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台北市議員有話要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莊瑞雄:

「蔡國強先生,你說施放出來的煙火,跟你原來號稱的視覺饗宴,讓民眾要一個很完美的享受,民眾現在沒有享受到啊,民眾現在看到的是一個虎頭蛇尾,現在雙方在推託,有甚麼好推託的。)

畢竟花了6000萬的經費,原本民眾滿心期待,最後看到的煙火秀效果不如預期,引發外界批評也只能概括承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