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雨成災 至少355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巴西東南部地區特大暴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截至星期四死亡人數上升至335人,部分地區整個村莊被洪水捲走。官警察告說,未來數小時內死亡人數就有可能進一步增高。

洪水橫掃整個里約熱內盧,除奪走300多人性命外,還使裡約北部三個自治縣的村莊被傾瀉而下的泥石流夷為平地。

僅在里約熱內盧州重災區特勒索波里斯市,就有至少146人喪生。該市在短短24小時內降下了相當於一個月的雨量,潰堤的河水衝進附近城鎮,沖毀了房舍。特勒索波里斯市市長表示,至少有50人失蹤。

裡約北部城鎮聖塔卡得裡那(Serrana),數千人受困,並和外界失去了電話聯繫。民防廳已派出800人前往災區進行搶救,裡約州政府也求助軍方出動直升機,營救被洪水和土石流所困的災民,但有些通往山區的道路已無法通行。

裡約副州長貝紹(Luiz Fernando Pezao)表示:「目前州長已向海軍求援,希望他們出動直升機和更多的救難人員,以及物資。」

針對洪災,巴西上任不久的女總統羅塞夫已於12日晚下令調撥4.67億美元的賑災款,並計劃稍晚時飛赴災區視察。

新唐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