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蜘蛛俠的經典傳奇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青年人的偶像「蜘蛛俠」 家喻戶曉,他具備超級能力,在高樓大廈中天馬行空、遊刃有餘。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個當之無愧的「蜘蛛俠」,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法國人阿蘭•羅伯特────他 比真正的「蜘蛛俠」還牛氣,不藉助「蛛絲」和任何工具,只憑兩只手攀岩,把一個又一個的摩天大廈征服在了自己的腳下。就讓我們走近這位傳奇人物,看看他驚世駭俗的所做所為吧!

享有法國蜘蛛人美名的羅伯特,再度大展身手,成功蹬上了世界最高摩天輪---新加坡摩天輪。他輕鬆的輾轉在摩天輪上,還頑皮的衝著下面的遊客吹了一口粉末。

攀登成功後,他顯然很不過癮,「以前我克服過難度很大的建築,比如西爾斯大廈和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我都是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完全是徒手攀登。那時侯犯一個錯誤都是不允許的。現在攀登新加坡摩天輪我藉助了鉤子,所以實際上很輕鬆。」

倒掛在巨大摩天輪上,羅伯特的安全措施,就只有身上的兩個扣環。能讓一般人頭暈目眩的恐怖高空,對羅伯特來說卻是如履平地。

羅伯特的攀爬足跡遍佈世界,他曾經徒手攀登過艾菲爾鐵塔、紐約帝國大廈、吉隆坡雙子塔等世界上的著名地標,甚至連臺北101都曾被他征服。但也因其危險行 動而招致非議。

所以羅伯特除了是世界上攀爬高樓最多的人,還有另外一個「世界第一」,那就是被最多國家警察拘捕的人。由於很多國家不許可這種「玩命」的活動,所以他攀登 的80多座建築多屬違法,他本人也上了多國警方的「黑名單」。(路透有很多,如果無法下載請找我)對此羅伯特並不在乎,因為他總是能夠「有驚無險」的脫 身。他說,「現在我已經習慣和官方打交道了,我有自己的律師,所以我不會被長期拘禁。

被賦予「蜘蛛俠」雅號的羅伯特並沒有三頭六臂,恰恰相反,他身體66%有殘疾,而且小時候非常害羞和膽小。羅伯特的爬樓經歷起始於12歲的某一天,他忘記了帶家門鑰匙,只得從外牆爬進位於8樓的公寓。也就是那一天,他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宿命——攀登。從此走上了「蜘蛛俠」的傳奇之路。

「蜘蛛俠」 羅伯特除了在攀登中生與死的較量一面,他還有著俠骨柔情。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三個兒子。家裏都被佈置成訓練基地。

在羅伯特的個人網站上,他這樣寫著:攀登是我的激情,是我的人生哲學,儘管我有66%的殘疾,我成為了世界上最棒的攀登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