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世界第一寶座的老虎•伍茲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2011年,離開世界第一寶座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不再成為媒體的焦點,但他自己卻一直在努力恢復最佳狀態。從2歲就在電視節目中打高爾夫球,到如今失去雄霸281週的世界第一寶座,伍茲經歷過很多次職業生涯的大起大落,而現在支持他、鼓勵他的球迷,依然分佈在世界各地。兩週前度過了35歲生日的伍茲到底經歷過甚麼呢?一起去看看。

1978年,2歲的老虎•伍茲,做客邁克•道格拉斯日間秀(The Mike Douglas Show),用爸爸厄爾(Earl Woods)為他特製的球桿,揮出了一個漂亮的發球,小老虎生平第一次發威了。

2010年11月14號,失去世界第一寶座的伍茲,在澳大利亞大師賽的收桿之日,打的非常漂亮,儘管最終他以3桿之差,排名第4,但這已經是他在今年最好的比賽名次了。

自從1996年開始職業高爾夫球手的生涯,伍茲贏得過百餘場巡迴賽冠軍,更捧回過14次大滿貫獎盃,更經歷過職業的起起落落。

伍茲從小被認為是高球天才。20歲,正式轉入高爾夫職業比賽生涯。

嶄露頭角的伍茲,沒有讓人失望,1997年4月,在奧古斯塔(Augusta)舉行的美國名人賽上,伍茲以總桿數270桿,拿到職業生涯中第一個大滿貫,創下3個記錄讓高爾夫世界開始看重這個黑馬級的天才。

回顧當年,伍茲穿上代表勝利者的綠色冠軍外套,曾感慨萬千地說:「我從18歲開始,就一直夢想贏得這個大師賽,但我從沒想到會有這樣 的慶祝儀式。」

97年6月15號,在正式轉入職業選手的第42週,伍茲終於登上世界高爾夫球手榜。接下來的時間,伍茲過的有起有落,但從1999年6月開始,在繆菲爾德 高爾夫俱樂部(Muirfield Village Golf Club) 摘得紀念賽冠軍後,開啟了一段男子高爾夫球的壟斷時期,締造了近25年來沒人打破的神話。

1999年,伍茲贏得8場世界高爾夫球比賽。

2000年,伍茲贏得三個大滿貫賽,九個PGA巡迴賽,設置或創下了27個巡迴賽的記錄。在從99年開始的連續3年中,他兩次被評為「PGA最佳巡迴賽球手」和「美聯社最佳 運動員」,成為PGA最賺錢球員。

2003年,伍茲的事業忽然跌入低谷,這一年,他顆粒無收,沒有贏得一場主要的比賽,同樣的結果發生在2004年。他對男子高爾夫球的壟斷徹底被打破,在 全球的排名,也從第一滑落到最低的第266名。

面對失敗,他曾安慰球迷:「請耐心等待,請理解我,希望這個星期我會做出一些成績。」

不過事業不如意的伍茲,情場大獲成功,2004年,他成功娶回了漂亮的瑞典泳裝模特艾琳•諾德哥林(Elin Nordegren)。

2005年,在愛妻的支持下,他找回了打球的感覺,從PGA巡迴賽開始,他屢屢得勝,並在4月在完全奪回世界第一的寶座。

2006年5月,伍茲事業的啟蒙老師和精神導師,他的父親厄爾因癌症去世,讓伍茲備受打擊,他停了9週比賽,這一年他收穫並不豐厚。

2007年女兒Sam Alexis的誕生,給了伍茲希望,他再次維持高水平的球技發揮,這種勢頭一直保持到2009年兒子Charlie Axel的出生,再到著名的奧蘭多豪門外的車禍事件。

2010年4月,經歷性醜聞後的伍茲終於復出,儘管他一直髮揮不佳,但還是完成了離婚,也離開了他雄霸281週的世界第一寶座,他說自己經歷了這一切,終 於成熟了。

他說:「儘管我沒贏,但這個星期很棒。今天我輸了,但我為今天自豪。」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