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金燕再為胡佳申請保外就醫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國獄中維權人士胡佳一直身患重病,上週五,在家屬探監時突然嚴重腹痛,被迫中斷探監送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擔憂拖延對病情造成不利的影響,再次為丈夫申請保外就醫。

1月16號,曾金燕第七次向北京監獄、北京監獄管理局、中國司法部提出胡佳保外就醫申請,並在她的個人博客中公布了申請書的全文。

曾金燕在申請書中提出兩點請求:一是向胡佳本人和家屬提供胡嘉入獄以來所有的醫學檢查報告書面文件﹔二是爲胡嘉辦理保外就醫,讓他儘快得到手術治療和療養以緩解病情發展。

據曾金燕在博客上貼出的申請書說,她上星期五(14日)例常到監獄探望胡佳,談話間胡佳突然臉色蒼白,嘴唇發白,頭上冒汗,並表示左面腹部疼痛。後來胡佳無力坐著,她們拼起四張椅子讓他躺,胡佳冷汗越來越多,浸濕了衣服,最後胡佳被送往監獄醫院。

曾金燕: “監獄醫院就像一個小診所一樣,監獄醫院是不具備基本的大病治療、更不用說療養的條件了。08年的時候,監獄的醫生就跟他說,他有結石要做手術,可是因為監獄的也是沒有療養條件,所以一直到現在也沒有做手術。”

曾金燕表示,胡佳在入獄前就是肝硬化患者,因監獄條件不符合肝硬化病人治療要求,他的健康狀況持續下降。胡佳與家屬多次要求監獄提供醫學檢查報告,但都被監獄口頭拒絕。

曾金燕: “進監獄的時候,他身體情況本身就不好,在監獄的條件,他的待遇是犯人的平均待遇水平以下的,是帶有懲罰性的。”

曾金燕曾先後六次向北京監獄及主管單位----北京監獄管理局、中國司法部等,提出"胡佳保外就醫"申請,但一直沒有獲得批准。

曾金燕:“我一直在給他提保外就醫,寫了很多申請書給監獄、監獄管理局,還有司法部,但是目前爲止,沒有任何積極的正面的回覆。從監獄的角度來說,除非這個人快死了,不然的話不太可能出來。”

北京監獄管理局在答復媒體詢問時說,病情並不是他們批准保外就醫申請時,考慮的主要標準。

北京監獄管理局工作人員:“因為他服刑,得以服刑為主要標準,不是說你有病就可以保外就醫的,不是的。”

胡佳的代理律師李方平表示,胡佳患有肝硬化而且是代償期,在入獄的時候,就符合中共司法部的"保外就醫"規定。

李方平:“他的健康狀況沒有通知他本人,也沒告知家屬,我覺得這侵犯了一個公民哪怕他是一個服刑的人員的基本知情權。我覺得這不僅僅一個人權的問題,還是一個基本人道的問題。"

胡佳在2008年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預定今年6月底刑滿出獄。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