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第五日 海寧出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1月21日,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了第五天的爭奪,結果前世界第一的比利時名將海寧不敵俄羅斯女將庫茲涅佐娃被淘汰出局。

帶傷上陣的11號種子、比利時名將海寧(JUSTINE HENIN)在第一盤4-6失利的情況下,第二盤先後回破對手將比賽逼入搶七。然而最終她浪費盤點,又在化解了3個賽點後以4-6/6-7遺憾輸給了昔日的手下敗將、23號種子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而被淘汰出局。這是海寧自2001年以來澳網的最差戰績。

女單頭號種子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頂住對手齊布爾科娃(DOMINIKA CIBULKOVA)的猛攻,耗時91分鍾以6-4/6-3復仇成功,晉級16強。

賽會14種子、俄羅斯美少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迎戰德國人格爾格斯(JULIA GOERGES) 。經過三盤苦戰,莎拉波娃強勢逆轉對手的攻勢、艱難晉級16強。三局的比分為4-6,6-4和6-4。莎拉波娃下一輪的對手為大威廉姆斯。

男子方面,在上輪五盤大戰中驚險過關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3/6-3/6-1橫掃比利時老將馬裏塞(XAVIER MALISSE),輕鬆晉級16強。這樣費德勒在澳網的勝場達到了57場,創造了澳網公開賽時代的新紀錄。

8號種子、美國頭號男單羅迪克(ANDY RODDICK)在先失一盤的不利情況下以2-6/7-6/6-2/6-2實現驚天逆轉,淘汰了荷蘭人哈塞(ROBIN HAASE)闖入16強。

6號種子、捷克的伯蒂奇(TOMAS BERDYCH)以6-2/7-6/6-2擊敗法國的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晉級16強。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