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年報指中國新聞自由惡化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國際記者聯會星期日在香港發佈年報,羅列了八十多項中共官方去年限制新聞報導及打壓新聞工作者的事件,指中國新聞自由狀況越來越惡化,而香港的新聞自由空間也在縮小。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表示,年報中指出,在過去一年發生一連串當局壓制媒體與禁止訊息流通的事件,顯示中國的新聞自由狀況越來越惡化。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他們永遠所做的一件事就是立即掩埋事件,立即想辦法希望媒體不去報導,或者減少報導,或者在它們的輿論指引之下去報導,這和國際社會的訴求,國際社會的標準,是完完全全兩碼子的事。”

她指年報羅列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去年我們所知的中宣部、省宣傳部下達的禁令有三百多條,所以如果以這個作為基本來衡量的時候,今次我們拿到的88項禁令,可想而知,真的是冰山一角。而我們更加相信,這些禁令將會越來越多。”

此外,香港記者去年在大陸的採訪也不斷受到當局的打壓,發生多起暴力和違法的事件﹔而香港的新聞自由的空間也在縮小,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我們看到政府很擅長搞好關係,選擇性地選擇傳媒去發放新聞,而不是公平公正的對待香港所有新聞工作者。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