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強拆戶辛酸過年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中國的房地產事業推高了中國的GDP的同時,也因為頻頻發生的野蠻拆遷事件,造成很多民眾無家可歸;山東濟南就因此出現一批窩民,他們的房子被強拆後,仍守在廢墟上,期待官方出面協商,我們現在就來看看他們的年是怎麼過的。

濟南拆遷戶張強:「我們現在這個家的狀況,現在就是這種狀況,我們就是被非法暴徒,把這裡的房子推倒。」

走進張強、袁靜夫婦在被強拆的房子廢墟上,搭建的窩棚,裡面感覺凌亂擁擠,然而,擺著年菜的桌上,卻顯得空空噹噹。

張強:「這是我們春節的生活必備品,這是白菜、饅頭,時常就是鹹菜。」

這狹小的窩棚竟住了兩戶人家,僅隔一牆就是張序珍夫婦的房間,一掀開布帘就是床,空間小得人無法坐在床上說話。

拆遷戶張序珍:「坐起來都抬不起頭,只有趴著聊天,每天那邊呼呼的拉風,每天都呼呼的拉風。」

來到孫立冬位於大馬路邊的窩棚,隔著圍牆,裡面正在蓋大樓,那裏曾經是孫家兄弟的祖屋,自 2009年房子被推倒後,孫立東就在圍牆邊搭起窩棚居住,生活很窘困﹔過年了,山東孫文廣教授和一些維權人士,帶著水餃及元宵來向孫立冬拜年。

女拆遷戶:「像我們這個窩居,這不是政府造成的嗎?但是到現在老百姓的民生問題,明擺著,誰給解決」

這些原來生活安定的居民,自從房子被拆後,生活完全被打亂,靠撿廢品維持生活。

拆遷戶袁靜:「我們打了12345(市長熱線),打了1、20個電話,接了,讓我們等待等待等到年30了,我跟你說,政府一個人也沒出現。」

拆遷戶們表示,他們到過省級各個部門反映情況,但是沒有任有反應,如果地方當局再繼續對他們的問題置之不理,他們只好遠赴北京陳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