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當局朝野會談讓步 美持觀望態度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2月6號(星期天),埃及副總統蘇萊曼,和主要的反對派進行談判,作出讓步,希望以此結束已經延續13天的抗議活動。對此,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美國持觀望態度。

正在德國訪問的希拉里,表示,埃及政府和包括穆斯林兄弟會等反對派的接觸,表明它們正在參與美國所鼓勵的對話,美國希望埃及能夠實現民眾的願望,從穆巴拉克總統那兒,有序的過渡權利,以實現自由、公平的選舉。

當天開羅舉行的談判,是埃及有史以來第一次。埃及副總統作出一些讓步,同意建立一個包括司法人員和政治人士在內的委員會,研討憲法修正案。同時埃及政府同意放鬆對媒體和言論自由的限制,同意根據安全局勢狀況,最終解除埃及緊急狀態法。

對此,反對派並不認可,他們要求穆巴拉克立即結束30年的統治。

不過,雙方都認為,目前的局勢,不會危及,關係到蘇伊士運河的埃及與以色列間的和平條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