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民眾歡迎暫停前執政黨活動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星期一(2月7日),突尼斯民眾對臨時政府一天前宣佈的暫停前執政黨一切活動的決定表示歡迎,民衆表示,是前執政黨造就了像本•阿里一樣的獨裁者。

許多突尼斯人認為,雖然前總統本•阿里已經在1月中旬逃離到海外,但如果他所在的執政黨仍然存在,那麼突尼斯將不會很好的實現民主。

一名突尼斯居民阿比迪表示,前執政黨「憲政民主聯盟」的存在比前獨裁者本•阿里更有威脅;“我個人認為「憲政民主聯盟」比本阿里更危險,因為是「憲政民主聯盟」創造了本阿里,而不是本阿里創造了憲法民主聯盟,我們除去了本阿里,但感染本阿里的病毒本身還存在著。”

另一名突尼斯居民納波爾表示突尼斯人不喜歡黨這個詞:“突尼斯人真的很恨黨這個詞,每一次聽到這個詞我們都會感到頭暈,因為我們是在一黨獨裁的環境下長大的,所以從電視和廣播中聽到黨這個詞,我們就想換臺。”

突尼斯在茉莉花革命後,民眾要求臨時政府與前執政黨徹底決裂的要求不斷,2月6日,內政部下令前執政黨「憲政民主聯盟」,暫停所有活動,並將通過法律解散該黨。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