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解放廣場歡迎谷歌主管回來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透過臉書大力推動埃及民主運動的谷歌中東及北非地區行銷主管威爾•戈寧(Wael Ghonim),1月27日在開羅參加抗議被捕時,隱然已成為這場示威浪潮的英雄。2月8號(星期二),他獲釋的第二天,就走進了開羅解放廣場,受到了示威者的熱烈歡迎。

戈寧在解放廣場受到了示威群眾的熱烈歡迎,他隨即發表了情緒激昂的演講。

谷歌中東及北非地區行銷主管威爾•戈寧:“現在不是各種相衝突的思想或政治派系的時代,現在是我們都只說一件事情的時候,那就是:埃及是最重要的。”

他的演說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人們禁不住高呼:埃及第一。

週一,戈寧獲釋後接受採訪說,自己被安全部門蒙上眼睛,拘押了12天,這段採訪透過網路傳播紅遍國內外,成為埃及反對派號召支持者的利器。但戈寧坦言自己不是英雄。

谷歌中東及北非地區行銷主管 威爾•戈寧:“英雄是走上街頭的那些人們,是置生死不顧的人們,是遭受毆打的人們,是曝光所有罪行的人們。”

去年6月,28歲的青年薩伊德,被警察活活打死後,戈寧在臉書上建立了一個“我們都是薩伊德”的社團,呼籲民主,極大的推動了這場反政府抗議浪潮。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