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浪潮席捲埃及各地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儘管埃及副總統蘇雷曼警告,不會容忍開羅的反政府抗議長期進行下去,但抗議浪潮仍如火如荼的展開。週三不僅開羅,亞歷山大、塞得港、蘇伊士、新河谷地區也都爆發了大規模抗議。有示威者與安全部隊爆發了衝突,造成一人死亡,數人受傷。

在亞歷山大,數千居民在一座主要清真寺外集會,誓言要繼續抗議,直到政府下臺。這裡的抗議也已進入第三週了。

示威者穆罕默德:“抗議繼續是因為甚麼都沒有達成,當這個政權所有成員都離開的時候,所有人都更換時,那時我們可以說,我們有所收穫。”

在塞得港,約3000名希望得到便宜住房的示威者焚燒了省政府總部。省長的車在外面也被付之一炬。附近的軍隊沒有出手干預。

在新河谷地區,也有約3000名示威者發起抗議,並與安全部隊發生了衝突,至少一名抗議者死亡,數人受傷。

在蘇伊士,國有企業的數千名工人示威要求提高工資。此外,伊斯梅利亞市也有數百人抗議。

埃及副總統蘇萊曼已警告,政府不能容忍反政府抗議長期繼續下去,抗議引發的危機必須“儘快結束”。外長阿波.蓋特(Ahmed Aboul Gheit)也宣稱軍隊可能會介入反政府示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