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獨裁者下臺 民主之路在延伸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穆巴拉克下臺後,埃及政局將如何發展?在國際關注埃及情勢的同時,中共官方媒體卻低調報導,原因何在?這股民主改革,結束獨裁的春風還會吹響何方?請看本臺資深評論員李天笑的評論——獨裁者下臺 民主之路在延伸。

這次穆巴拉克下臺表明了人民要求民主反對獨裁的這個階段性的勝利,那麼實際上這是具有重大意義的,那麼現在下一步的民主發展呢基本上我想有幾個因素。

一個是這個軍隊的因素,就軍政府上臺以後,他是否能夠保證這個公正選舉的順利進行,還有一個就是反對派這個示威者內部能不能協調各自的利益,那麼從這個以前的過程當中看到的就是說穆斯林兄弟會曾經撇開其他的組織單獨跟政府談,那麼這個事情會不會這個以其他形式出現,這些都是這個現在所預料不到的一些因素,那我想呢歸根結底人民他有力量來推翻這個獨裁專制的政權,他也同樣有能力來進行一場這個新的民主進程,而且能夠使埃及走上一個真正的民主化的道路。

那麼我想這次中共政府的這個態度特別蹊蹺,就是說他呢一方面是低調報導,要報導的話也是選擇一些混亂場面,就是描述埃及的人民這個本來是一場要求獨裁結束的這麼一場事情,他把他描寫成一個動亂,中國很多的條件像民眾的這個對獨裁專制的不滿以及這個政府的腐敗等等,都跟埃及非常相像,因此呢埃及這個事情傳到中國,我想中南海的獨裁者一定是膽戰心驚、飯茶不香、徹夜難眠,為甚麼呢,這個他們看到人民是這個反對獨裁的反對腐敗的,那麼如果說他們也像埃及的統治者一樣,那麼難免有一天要被人們所推翻,所以說埃及的這個事情對中國來說具有一個指路明燈和一個重大的啟示的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