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步步失營 首都成“鬼城”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星期四(2月24號),利比亞的抗議民眾與倒戈的軍隊,奪取了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的控制權,他們成立了臨時政府,並繼續加強對盛產石油的東半部海岸線的控制。當天,卡扎菲政府的安全部隊加強了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嚴控,整個城市風聲鶴唳,猶如鬼城。

據目擊者和多家媒體報導,米蘇拉塔(Misrata)現在掌握在反對派手裡。米蘇拉塔距離黎波裡約二百公里,是反對派力量向西挺進的最前哨地點。

與此同時,利比亞抗議民眾與倒戈的軍隊繼續加強他們對利比亞東半部海岸線的控制。他們成立了臨時政府,並且在交通要道上設崗檢查。反對派還控制了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在班加西,世界各地的記者驅車穿城而過,人群歡呼。唯一的槍聲是慶祝勝利的。

然而在首都黎波裡,是完全不同的景象。據消息人士稱,政府安全部隊加強了對利比亞首都的控制。在有一個街區,任何人不得進出。整個城市,已經成了一座“鬼城”

由於利比亞政府仍然嚴控通訊,目前無法確認關於利比亞多個地區的報導。

貪戀大權的狂妄卡扎菲發誓要鬥,並敦促他的支持者收回被反政府示威者佔領的街道。他指責基地組織操控年輕人造成了這次暴力行動。並警告說,妄圖攜帶武器反對國家的人將被處決。

各國領導人強烈要求卡扎菲停止對示威者採取軍事行動。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抗議發生10天以來最強烈最直接的聲明,他公開評論說,利比亞的苦難和流血事件令人驚駭,是不可接受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預計星期五將開會審議暫停利比亞會員資格的決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