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家品牌委員長談國家品牌力量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179) 國家品牌是指,一個國家在其他國家公民心目中好感度和信任度等的總稱。最近,比起軍事力量和經濟能力,一個國家的名聲和形象對國家品牌起著很大的影響。韓國國家品牌委員會的李培镕委員長,所談到的“提升國家名聲的方法”究竟是甚麼呢,請看韓國記者發來的報導。

本月21日,以“韓國品牌力量”為主題的演講,在首爾一座賓館裡舉行。這次講演是韓國CEO峰會運營的“創造性核心經營學術研究院CEO專門課程”之一,有五十餘位企業總裁出席。

這次的演講者是韓國國家品牌委員會的李培鎔委員長,他演講的題目是“影響世界人民的韓國品牌力量”,這個獨特的主題深深吸引了各位CEO。

李委員長在這次講演中提出,要想提升韓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就要以信任作為基石。

李培鎔,韓國國家品牌委員會委員長:

國家品牌是指一個國家的名聲,也指一個國家的國格。我們要想在國際上提升韓國的地位,首先要取得信任,要得到世界各國公民的好感,支持和美譽。

李委員長同時指出,國家品牌對國民及企業所得到的評價,能起到決定性的影響。如果韓國的國家品牌價值上升,那麼企業和商品在世界市場上就能獲得認可。

李委員長還表示 “韓國的品牌是人”,並強調“當國民各自都憑藉自己的品牌價值,擔當文化使節和宣傳大使的角色時,韓國的品牌就會在國際上巍然屹立了”。

李委員長領導的國家品牌委員會,於2009年1月成立,是總統直屬機關,主要工作是提升韓國在國內外的名聲,和提高國家品牌的價值。企業總裁們出席當天的講演後表示,聽了這次演講,會為自己在日後親身實踐提升國家品牌奠定基礎。

金舜九,(株)DAE HWA鑑定評價法人:

我也要為提高自己的品牌價值而多做努力,那些都與國家品牌價值有著直接聯繫,這次講義使我深受感動。

嚴慶燮,元鹿藥品工業株式會社 代表:

我認為這個講義給了我希望和勇氣。

崔昌煥,(株)長壽產業 會長:

我對講義中談到的那句“最有韓國特色的,也就是最具有國際性的”印象最深刻。

樸喜正, YONGJIN D&C 代表:

我認為對自己的文化和歷史,應該有個全面的了解。撇開我個人的品牌不談,對於我們國家為甚麼要具備好品格,有了一個重新思考的機會。

新唐人電視臺韓國分社副社長也出席了當天的演講,並為之增輝。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