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徵奢侈稅 吳揆:望本會期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政府要課徵奢侈稅,這次是玩真的,不但總統馬英九親自跟立委們溝通,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表態,希望法案在本會期就能過關。

馬政府打房再下猛藥,課徵奢侈稅,來真的。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我們希望完整的法案,送到立法院來之後,我們會努力來溝通說明,爭取立法委員最大多數的支持。每個人的觀感不同,有的人很極端的想法說,(奢侈稅)過了就不要選了,有的說不過就不要選了,這是我們自由社會很自然的狀況,那你要聽一句話這種話你就不動,聽那種話就動,那不是父子騎驢嗎?我們不會陷入這種困境的。」

吳院長主動喊話,馬總統也找立委們吃飯溝通,雖然府院高層親自出手,成效如何?似乎仍困難重重。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那個要先解決民怨嘛,政府也不要到時候,又受財團還是受某些壓力又退縮了,要堅定地去做啦!」

國民黨立委 帥化民:

「不是很簡單的抽一個稅,就能夠達到這個目標的,打房應該是一個長遠的,有配套的,有政府所有相關部門一起要動起來的一個東西。」

奢侈稅過關,衝擊建商利益,不過關,重傷馬總統威信,這顆燙手山芋,該怎麼接招,立委諸公,傷透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