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勇氣獎鼓勵無畏精神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星期二(3月8號),是國際婦女節。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和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華盛頓頒發了國際婦女勇氣獎(INTERNATIONAL WOMEN OF COURAGE AWARD WINNERS),並稱讚獲獎者的無畏精神。正在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出席了頒獎典禮。

國際婦女勇氣獎的頒獎現場,可謂彙集了眾多國際上最有勢力的女人。作為國際婦女節的第100週年,今年的獎項也變得不一般。

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奧巴馬:“每次這些婦女站起來,鼓勵其他婦女發出自己的聲音,她們的無畏精神,鼓舞著其他婦女戰勝恐懼。很快,渴望改變的公民網絡出現了,很快改寫法律、更換政權、轉變人們生活的可能性來到了。”

隨後,蜜雪兒宣佈了獲獎人名單。她們分別是: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 奧通巴耶娃(Roza Otunbayeva)

阿富汗檢察官 巴希爾(Maria Bashir)

喀麥隆記者 艾朋古(Henriette Ekwe Ebongo)

中國律師 郭建梅(Jianmei Guo)

匈牙利第一位女羅姆人議員 奧斯託利坎(Agnes Osztolykan)

約旦律師、人權活動家 阿拉維(Eva Abu Halaweh)

巴基斯坦開發組織負責人 蘇格拉(Ghulam Sughra)

墨西哥調查犯罪組織總律師 伊瓦涅斯(Marisela Morales Ibañez)

古巴博客主 桑切斯(Yoani Sanchez)

白俄羅斯政治活動家 帕拉讚卡(Nasta Palazhanka)

國際婦女勇氣獎成立於2007年,至今已經有來自27個國家的38位婦女獲獎。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