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計劃對利比亞作出全面反應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三表示,美國和英國達成一致對利比亞政府作出全面的反應,其中包括武器禁運、設立禁飛區、人道主義援助和監控。歐盟也在當天宣佈,歐盟同意進一步加強對利比亞政府的制裁。

英國首相卡梅倫對議會表示,他星期二晚上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過電話交談時同意,他們在利比亞問題上計劃作出全面反應,包括設立禁飛區,他們的共同目標是結束暴力,並“儘可能快”地促使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放棄權力。歐盟也在當天表示將進一步制裁利比亞。

匈牙利外交部長賈諾馬爾託尼在埃及首都開羅表示:「就歐盟而言,我們同意加強我們開始的經濟制裁,而且你也知道,現在紐約和其他地方正在更嚴肅的討論下一步要做的事。」

馬爾託尼還表示非常讚賞埃及的和平示威活動,並鼓勵阿拉伯聯盟在下一次會議中對利比亞政府發出更強烈的政治訊息。

他說:「至於像禁飛區這樣的具體問題,我完全相信來自阿拉伯世界的政治訊息能夠對現在利比亞政權有嚴肅的和有說服力的影響,避免更多的流血犧牲。」

越來越多的國家呼籲設立禁飛區,因為忠於卡扎菲的部隊對反政府力量進行空襲。死亡人數估計有幾百至幾千人。英國和法國一直在起草一份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草案,最早可能在這個星期遞交。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