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核危機 各國促國民離日或南下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由於日本福島(Fukushima)核電廠局勢仍難以控制,各囯對日本核危機的擔憂增強,紛紛敦促其公民遠離福島核電站,撤離日本或遷移至日本南方。星期四, 許多在日本的外籍人士蜂擁至機場,希望能儘快離開日本。

星期四(三月十七日)日本航班異常壅塞,上千名乘客因為擔憂福島核能危機擴大,爭相從東京出境,許多國家也呼籲各自的國民儘快離開危險地區。

越來越多的國家包含美、英、法、德、以及中國、韓國、澳大利亞政府都紛紛建議他們的國民離開,並且避免不必要的日本行程,飛往日本航班需求大減,而離境的班次大增。

美國核管制委員會此前呼籲居住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80公里範圍內的美國公民儘快撤離。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政府已經派遣專用飛機協助美國人離境,並且允許外交人員在東京、名古屋和橫濱的家屬自願離境,約有600人。

一名美國退休民眾芭芭拉(Barbara Turoff):“我無論如何都要回去,順便渡假。但我提早離開是因為不了解輻射外洩的情況,一直都在變。”

在日的中國民眾在櫃檯也是大排長龍,有些人則是怕家鄉親人擔心。

一名中國科學研究者智春毅(音譯,Zhi Chun Yi):“我想我回國主要是因為父母親和妻子在國內非常擔心,我認為這裡還是非常安全的,輻射在這裡不是個問題,主要是為了父母和妻子,老婆孩子嘛。”

法國也提醒滯留在日本的民眾離境,或是前往日本南方。法國駐東京大使表示,已經要求法國空軍準備法國國民的撤離計劃。

私人噴射機公司表示,他們接到一大堆協助撤離的請求。

本週飛往日本的班次由於害怕輻射污染外洩,幾乎都停飛或更改航線。不過代表當地17條國際線的亞太航協(Association of Asia Pacific Airlines, AAPA)表示,日本國內的班次維持正常,大多數的國際線班機也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