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預算遭反對黨否定 大選將至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聯邦保守黨政府週二下午宣佈了2011年度財政預算案。但遭到三個反對黨的反對,而保守黨說他們不會對預算案作出改變。這就預示加拿大5月份就將舉行大選。請看本臺記者從加拿大國會山發來的報導。

新預算案重點放在創造就業和經濟增長上,計劃通過有針對性的投資和低稅收政策,達到2015年消滅400億財政赤字的目標。其中增加貧困老人的補助金及清潔能源房屋裝修計劃等,都顯示保守黨在尋求新民主黨的支持。

加拿大財政部長範赫提:“今天國會面臨選擇,這是穩定和不穩定的選擇,原則與機會主義的選擇。”

儘管保守黨一再聲明不希望大選,三個反對黨還是表態不支援這份預算案。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葉禮廷:“沒有給廉租屋增加投資,沒有給託兒服務增加投資,這個政府似乎並不想傾聽加拿大我們不得不反對這個預算,也反對這個不尊重國會民主議程的保守黨政府“

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魁林頓:“新民主黨不會支援今天提出的預算。”

加拿大魁人黨黨魁杜塞普Duceppe:“我對保守黨政府沒有信心,但是目前還沒看到任何動議出來”

由於三個反對黨都表示不支援保守黨的預算案,那麼最早在本週,最遲在下週,隨著預算案被否決,加拿大人就將在1個多月後迎來大選。而根據Nanos民調公司一天前公布的結果,保守黨全國支持率為38.6%,領先自由黨11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