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奪回重鎮艾季達比耶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在西方聯軍空襲的幫助下,利比亞反政府軍週六取得了關鍵性的勝利,奪回了上週被卡扎菲軍攻佔的重要城鎮艾季達比耶,卡扎菲軍被迫撤出。

執行禁飛區任務的國際聯軍週五夜間和週六凌晨轟炸了艾季達比耶,摧毀了政府軍的裝甲車和武器裝備。

週六早晨首都的黎波里還可以聽到巨大的爆炸聲。目擊者說,的黎波里郊區的軍事雷達地點燃起大火,這兒曾是聯軍襲擊的目標。

反對派發言人表示,艾季達比耶已百分之百被他們掌控,卡扎菲軍中很多人已經投降,其他人目前正在撤退,向佈雷加進發。

對於兩週來處於劣勢的反對派來說,奪回艾季達比耶是對他們士氣的一大鼓舞。週五聯軍對該鎮的空襲似乎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非洲聯盟週五表示,打算促進停戰的談判。但北約明示,禁飛區行動可能持續3個月。法國也說衝突不可能很快結束。安理會和歐盟稍早也表示,如果卡扎菲不停止暴力,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