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利比亞抓捕記者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3月24號,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朱利亞爾(Jean- Francois Julliard)在紐約譴責利比亞當局抓捕幾十名外國記者,呼籲國際社會施壓。

在哥倫比亞大學的新聞學院,無國界記者組織的秘書長朱利亞爾(Jean- Francois Julliard)向媒體介紹,卡扎菲不希望外國記者報導當地無辜的人被殺害,想控制消息。在首都的黎波里,他邀請的記者也不能隨意到甚麼地方去。

朱利亞爾﹕“卡扎菲的部隊在一些小城市發現記者會抓捕。已經有幾十人被抓,有的人至今沒有下落。”

半島電視臺的一組記者就沒有任何消息,在當地消失了。朱利亞爾呼籲國際社會加大力度,譴責利比亞的行為,允許記者自由採訪。

他說,現在的社交網站在全國範圍內傳播信息、促進國際社會行動等方面顯得非常重要,但是在中國比較困難。

朱利亞爾﹕“所以我們需要利用當地的社交網絡。它們是中國本地的網絡媒體,沒有被封鎖。所以,無國界記者組織開出中文網頁,利用在中國的搜索引擎和其他網站傳播消息。”

他建議利用當地社交網絡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蘭青、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