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直搗卡扎菲老家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利比亞反對派前一天重新奪回4座城鎮之後,於星期一繼續向卡扎菲的老家、蘇爾特挺進。根據未經證實的消息,反對派已經攻陷卡扎菲的故鄉蘇爾特市,對卡扎菲造成重大打擊。

國際聯軍在利比亞的空襲行動顯出效果。利比亞反抗軍過去兩天接連奪回拉斯拉努夫、佈雷加、烏卡拉和本賈瓦德的控制權,並在星期一繼續向蘇爾特快速前進。

蘇爾特此前一直遭受聯軍的空襲,不斷傳來巨大的爆炸聲。根據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反對派已經攻陷卡扎菲的故鄉蘇爾特市。

果真如此,這對反對派具有重要的像徵意義,但對卡扎菲則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以民兵組成的利比亞反抗軍目的在推翻卡扎菲超過40年的專制政權。

為保護利比亞平民免受政府軍血腥鎮壓,聯合國於17日通過決議,授權在利比亞設置禁飛區。國際聯軍從19日對效忠卡扎菲的軍隊展開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