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二輪地方選舉反對黨領先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領導的政黨星期天(3月27日)在地方選舉第二輪投票當中失利,這次選舉的投票率也創下近年來新低。法國反對黨則在此次選舉中拔得頭籌。

第二輪投票初步結果則顯示,社會黨以36.2%的支持率拔得頭籌,薩爾科齊領導的人民運動聯盟以18.6%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與社會黨差距較大。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則有11.1%的選民支持。

此次地方選舉被法國輿論視為2012年法國總統大選的“風向標”。雖然國民陣線黨的支持率目前排在第三,但其支持率卻達到歷來最高。有報導認為這是因為國民陣線黨魁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的魅力所致。無論左翼的社會黨派出哪位參選人,勒龐都將能以總統參選人的身份順利躋身於明年總統大選第二輪、也是決定輪的投票。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勒龐極有可能在明年大選中第一輪就淘汰支持率日漸下滑的薩爾科齊。

此外,投票機構伊普索斯(Ipsos)表示,法國這次地方選舉的投票率創下數年來新低,僅45%的選民參與了投票。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